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母親節(Mother's Day)


2009年5月10日是什麼日子?如果沒人提醒你,你會記起來嗎?

那天是全天下母親的節日。那個溫馨的日子,就算再忙也要抽出時間陪陪親愛的媽媽,即使不能回家看看,也要給她送去兒女的一份濃濃的祝福。

是否有想過它的來源?答案已為你們準備好了:

母親節起源於希臘,古希臘人在這一天向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母赫拉致敬。在17世紀中葉,母親節流傳到英國,英國人把封齋期的第四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在這一天裏,出門在外的年青人將回到家中,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現代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由安娜·賈維斯發起。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她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安娜·賈維斯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母親節創立後,得到了全世界各國人民的支持。時至今日,歡慶這個節日的國家就更多了。母親節,已經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國際性節日。母親節在多數國家中,都定於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是否有想過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為媽媽做些什麽嗎?現在為您提供些小點子吧:

---為媽媽做頓溫馨晚餐: 讓媽媽過一天“飯來張口”的日子,相信媽媽一定會很開心。

---帶媽媽享受浪漫: 吃過溫馨晚餐後再到外面(海邊)散散步,談天說地一番,相信這比任何一份禮物都更為感動。

---給媽媽打個電話或發個短信:

★ 媽媽: 您的愛,就像塊糖,包在嘮叨裏,藏在責罵裏,讓我東找西找,直到我懂事,才找到。 老媽,您辛苦了!祝您母親節快樂!

★ 媽媽: 感謝您!在我跌跌撞撞的時候,是您一直在支持著我。今天是您的節日,衷心祝您節日快樂!

★ 媽媽: 我感謝您賜給了我生命,是您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無論將來怎麼樣,我永遠愛您!在這屬於您的節日裏,祝您節日快樂,永遠快樂!

★ 媽媽: 身在異鄉的我不能給您親手送上一束康乃馨,惟有以此短信一表我的心意,祝您健康、快樂、幸福無邊!

★ 媽媽: 這十幾年來您辛苦了!希望在這特別的日子送上我特別的問候!祝: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永遠愛你!

★ 偉大的是媽媽平凡的是我,慈祥的是媽媽調皮的是我,交手機費的是媽媽發短信的是我。哈哈,媽媽真好!

★ 您常說,子女的幸福快樂就是最好的的禮物,今天我把所有的幸福和快樂用短信包裹送給您.祝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 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縱使羅嗦始終關注,不懂珍惜太內疚……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裏,媽媽,請准我說聲真的愛您。

★ 希望能在這樣節日裏對您說聲:媽媽,辛苦了,兒子在有生之年,會孝順您老的,母親節快樂!希望今天,所有的母親都會從心裏微笑,為了兒女,為了所有,只要媽媽快樂,我們就快樂!

★ 吃遍天下鹽最好,走遍天下娘最親。世界上能夠讓我獻出生命的只有您,我的媽媽。我將愛您一生!

---為媽媽準備一束鮮花:
★ 康乃馨: 母親之花、母親節的主流之花(紅色代表了愛和關懷;粉紅康乃馨成為了不朽的母愛的象征)

★ 香草: 代表母親品德高尚、高貴的花卉 

★ 勿忘我: 真實的愛、永恒的愛 

★ 萱草(黃花菜): 永遠愛你,偉大的母愛,慈母我國的母親花. 祝福母親遠離煩惱和憂愁,身心愉悅,健康長壽

★ 魯冰花(送客家母親的主流花): 母愛、刻苦耐勞、奉獻



母親節一年才一次,但母親的愛卻時時刻刻環繞在兒女身邊,所以,就算不是母親節,也要和母親多說話,少駁嘴,外出時不要忘記報平安,這些雖然只是小事,但對母親來說,卻是很窩心的一件事。

再含蓄,也請不要忘記在母親節那天對媽媽親口說一聲:我愛你!

7 条评论:

  1. 特意来坐的沙发,可见我多有孝心,哈哈! ^0^
    曾经对妈妈说过好喜欢她,结果她说我恶心(含蓄的中国人啊),不过她的笑脸就已经完全出卖她了。  ̄▽ ̄
    最后,希望天下的母亲都快乐!

    回复删除
  2.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愿她们健康,快乐

    回复删除
  3. "和母親多說話,少駁嘴,外出時不要忘記報平安,這些雖然只是小事,但對母親來說,卻是很窩心的一件事".....平时把这小事都忽略了...以后会注意...对不起,妈妈

    回复删除
  4. 那天一定要打电话给老妈

    回复删除
  5. 原来小羊把自己身上的毛全剃了,织了一件衣服送给妈妈,现在才发现,真是太感人了

    回复删除
  6. 我來Show一Show我的母親節:一束紅色康乃馨+一頓親手烹調的dinner+自制甜品....woo....woo...好評度拿滿分...

    回复删除
  7. 我才發現小羊把自己的毛織成“溫暖牌”啊~~~感人~~~

    N年前開始就有女人喜歡問一個問題:如果我和你媽一起掉下水,你要先救哪個?男人大概會覺得女人太無聊了,總問這些無聊問題。

    據說最理智的做法是:先救離自己最近的人。

    但是,某天,我又突然想起這個問題時,我想跟他說:一定要先救你媽媽,因為媽媽是你生命中最偉大的人,沒有任何人能比她更愛你。

    然後回家我跟他說這個問題的時候,他笑說:我媽媽會游泳。

    哈哈哈,笑~~希望我也會游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