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父親節(Father's Day)


  本月21日你知道是什麼節日嗎? 是父親節!

  相對於人盡皆知的母親節,父親節就顯而低調很多,也正如父親們的通性一樣——凡事都比較低調。父親的愛不及母愛那麼無微不至,讓人倍感溫暖,因為他們所選擇的是另外一種表達方式:默默、含蓄、剛強……

  關於父親節的由來,你知道多少呢?

  1909年,華盛頓有一位叫布魯斯·多德的夫人,在慶賀母親節的時候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既然有母親節,為什麼不能有父親節呢?多德夫人和他的5個弟弟早年喪母,他們是由慈愛的父親一手撫養大的。 許多年過去了,姐弟6人每逢父親的生辰忌日,總會回想起父親含辛茹苦養家的情景。在拉斯馬斯博士的支持下,她提筆給州政府寫了一封言辭懇切的信,呼籲建立父親節,並建議將節日定在65日她父親生日這天。州政府采納了她的建議,倉促間將父親節定為19日,即19096月第3個星期日。

  翌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坡堪市正式慶祝這一節日,市長宣布了父親節的文告,定這天為全州紀念日。之後,其他州也開始慶賀父親節。在父親節這天,人們會選擇特定的鮮花來表示對父親的敬意。人們采納了多德夫人的建議,佩戴紅玫瑰向健在的父親們表示愛戴,佩戴白玫瑰對故去的父親表示悼念。 後來在溫哥華,人們選擇了佩戴白丁香,而賓夕法尼亞人則用蒲公英向父親表示致意。為了使父親節規範化,各方面都強烈呼籲議會承認這個節日。1972年,尼克松總統正式簽署了建立父親節的議會決議。這個節日終於以法律的形式確定了下來,並一直沿用至今。

  我們在這特別的日子裏可以做些什麼讓低調的爸爸感動一番呢?

--買一份特定的鮮花表示對爸爸的敬意。紅色或白色玫瑰是公認的父親節的節花(佩戴紅玫瑰向健在的父親們表示愛戴,佩戴白玫瑰對故去的父親表示悼念)

--一張賀卡,親手制作的紙質賀卡或E賀卡。

--一個舒適的按摩儀器。

--一個問候的電話或短信


  (在母親節時也發了一些溫馨短信,可以再作參考喔!)
  爸爸,雖然平時低調、沈默不語的你讓我望而卻步,但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為我所做的一切,在這個有意義的日子裏,我不能不對你說聲:

  爸爸,是你教會了我什麼是堅強、勇敢,是你教會我什麼是責任,該如何去承擔! 爸爸,我愛你!

  最后,送上我們深深的祝福:愿所有的父親快樂!

2 条评论:

  1. 老爸虽然不苟言笑,平常也老是撒谎说不喜欢吃这个,不喜欢吃那个,其实只是想把好吃的留给孩子。看来以后我们这些孩子也要学会撒谎,也让老爸吃好吃的才行。

    回复删除
  2. 珍惜天下父母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