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小时候最喜欢的节日,就属春节和六一儿童节了。喜欢春节,是因为有红包和很多好吃的东西。而喜欢六一儿童节的理由很简单,因为那是属于小孩的节日,也是小孩可以自己做“主”的节日。

  六一儿童节的来由是什么,你知道吗?

  原来,六一儿童节是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1942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1949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1日为国际儿童节。

  自从1949年确立61日为国际儿童节以后,世界各国纷纷废除原来的儿童节,而统一为“六一国际儿童节”。而我国中央政府也在194912月宣布: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代替原来的“四四儿童节”,并规定少年儿童放假一天或七天。

  始终觉得,六一儿童节不仅仅属于小孩。大人们也可以在那特别的日子里,回忆童年的酸甜苦辣,体会儿时的无忧无虑。所以,已经有小孩的大人们,请不要忘记好好和你的小孩一起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还没有小孩的大人们,也可以在这一天发发“小孩子脾气”,给自己减减压,好好的轻松一下哦!

  以下为大家送上可爱的宝宝图片!^0^


我的初吻......



学习从宝宝抓起,我长大后肯定能成优秀的钢琴家......



孩子脸上的微笑,永远都是最纯真的。



我也有秘密,想知道吗?哼,我偏不要告诉你。



美食当前,当然要好好陶醉一番。



别看我年纪小,我已经有自己的理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